【劳动最光荣】工商管理学院十月美丽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钟欣怡 何天宇 摄影 贾震雷 朱乐乐 傅婉清)为进一步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常态化,大力培养新时代劳动精神,建设具有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的中南大校园,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积极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常态化工作的号召,组织本院本科生、研究生于10月28日上午分别在南湖校区、首义校区开展“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对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的区域进行集中清洁。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分别在南湖校区中原楼、首义校区中南楼前准时集中。活动负责人何天宇、梁晓航详细讲解了活动要求与流程,同时将志愿者分成不同小组,随后分发劳动工具,并让各组组长带领志愿者们到不同区域开展清洁工作。

在劳动区域内,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丝不苟地对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工作。志愿者们专注劳动,细心地用夹子夹起地上的烟头,捡起地上的纸屑与塑料瓶,仔细检查花坛并戴着手套拾起里面的碎屑。他们认真清洁校园里每一处角落,努力让学校环境更加整洁宜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为优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全体志愿者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生活权益部成员回收了劳动工具,志愿者们分别在中原楼、中南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认真完成了清洁任务,不仅践行了“清洁校园,你我共建”的活动主题,为全体师生营造了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更是弘扬了劳动精神,有利于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展现工商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