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金鹤园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88

(通讯员 夏名鑫)为响应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号召,让儿童在更多欢乐与陪伴中成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暖阳志愿服务队10月15日起每周日组织志愿者前往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开展主题为“以爱呵护,助梦启航”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金鹤园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辅导儿童完成作业并陪伴其玩耍,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助力打造和谐温暖社会。

志愿显温情,温情暖你我。清晨时分,教室早已被认真的小身影们填满。孩子们纷纷拿出作业本,或执笔沉思,或端正誊写,或细致运算。志愿者们则在一旁耐心陪伴,在孩子们对于知识点存有疑惑时,及时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为他们答疑解惑。一份份完成的作业,一次次豁然开朗的点头,是孩子们汲取到知识的证明,更是温暖在传递的象征。

活动展朝气,志愿正青春。除了辅导功课,与儿童一起玩耍也是必不可少的陪伴。活动室中,孩子们仔细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棋类和积木类玩具,很快便沉浸其中。他们有的专心致志地翻阅着《世界十大未解之谜》,读得津津有味;有的与志愿者们比拼象棋、五子棋,下得难解难分;还有的两两一组进行乒乓球对战,打得不分伯仲。孩子们灿烂温暖的笑脸如同向阳的花盛开在志愿者的心底,为他们驱散疲惫,注入温馨的暖流。只可惜时间飞逝,那一盘还未决出胜负的五子棋,那一座还没搭完的积木城堡,那一声依依不舍说出的道别,都是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下次再见的约定,相信在11月份暖阳志愿服务队也会继续带领志愿者们向金鹤园的儿童们传递太阳般的温暖。

秋日渐入凉,志愿暖人心。10月间的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志愿活动不仅让儿童感受到更多关爱,促进他们茁壮成长,更为其他社会机构开展更多儿童服务活动提供参考,为社会关爱儿童做出了表率,切实体现暖阳志愿服务队“爱心助童,共沐暖阳”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