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国际班)“4+1”主辅修双学位+硕士国际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2552

 一、项目整体介绍

本项目学生在本校学习4年,达到外方入学要求后,可选择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或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学习(完成学业一般需要1年)。参与双学位学习必须满足学校对辅修双学位的资格条件。对于达到相关要求的学生,我校按主修工商管理专业、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同时授予双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或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根据学生所选专业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包括工商管理硕士、金融硕士或会计学硕士等。

项目特色:(1)依托学院学科优势,本科四年正常工作日学习(无需周末上课)可以同时获得管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2)境外学习可以从美国和英国两所名校中选择;(3)国内本科阶段培养方案中包含多门全英文课程,有效衔接境外学习;(4)境内部分课程为国际化授课(与留学生同课堂教学);(5)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学院非学位项目国(境)外学习资助、优先参与学院组织的与国(境)外的合作交流以及国际性的重大学术、竞赛活动;(6)依托两校合作优势,便捷高效,达到对方最低准入条件即可被录取,同时我校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设有孔子学院,定期开展两校之间的交换生项目和暑期游学项目。

2020年计划招生30人,本项目独立成班,实行独立的培养计划,突出学科基本知识和语言能力培养,有专职教师担任学术班主任,同时有辅导员老师负责日常管理。

   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商科硕士介绍

 1.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位于纽约市以东60英里,长岛的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校园内绿树环绕,环境幽雅。该校是公立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已经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与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共63所大学同为美国大学联盟中的成员。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将该校列为全美最优秀的研究机构之一,根据U.S. News2020年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39。该校的很多教学科系和研究部门在国际和美国的各种重要评比中获得40多个奖项,如诺贝尔物理学奖、普里茨文学奖、霍华德.休斯医学机构奖和国家科学奖章等。很多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如:电脑科学、经济学、金融工程,电子工程、英文、数学、音乐、物理和心理学等。石溪分校拥有强大的师资,超过100人被授予过“优秀教学校长奖”,其教学品质和研究成果享誉国际。该校的教师队伍中聚集着各领域的一流学者和顶尖研究人员,其中亦有诺贝尔奖得主如:著名美籍华人杨振宁教授在校执教3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全球战略合作院校之一,共同在石溪分校建立了孔子学院

 2. 专业简介和优势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进行四年本科学习,达到入学标准后可以进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一年学制36学分的硕士学习,专业可以自选。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可授予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健康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创新、管理或者运营管理方向),金融硕士。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商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具备学术和商业经验,教授学生管理、金融、市场营销等知识理论,而且更注重培养学生领导力、沟通和商业战略决策等能力。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独特的教学体系使其毕业生因学识渊博和具备创造性的思考能力而受到广泛好评。每年有600多个企业机构来包括AT&T,高盛,美洲银行,摩托罗拉,摩根斯坦利等来学校挑选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和各类大型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工作。

      3. 项目要求&境外学习费用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须完成所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绩点不低于3.0,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托福网考不低于85分,口语测试不低于20分,或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0。个人申请美国工商管理硕士需GMAT成绩,因两校为合作院校,参与该项目的申请者满足GPA高于3.2可免GMAT成绩。其中申请会计学方向或会计学硕士需完成相关会计基础课程;申请金融硕士专业学习,必须通过GMATGRE考试。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按照该校国际学生标准收取学费,完成学业费用约为37000美元,住宿费每月约为800美元。

    三、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硕士介绍

      1. 雷丁大学简介

      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Reading)成立于1945年,并与2008年正式与雷丁大学合并。雷丁大学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由于其各方面的成就,如今已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大学,位于英国一流大学之列。

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是雷丁大学当之无愧的王牌学院,至今已向150个国家输送了超过70000名毕业生。2020年《金融时报》全球金融硕士排名中,名列英国前5,欧洲排名第31,全球排名第36;工商管理硕士与博士专业,全球排名第21;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第24;本科房地产专业英国排名第2学院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全球商学院中仅有不到1%的院校获此殊荣。学院下设ICMA中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Centre),为欧洲领先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的操作中心。学生通过系统可以灵活和真实的掌握当今金融市场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动向。亨利商学院职业服务位居英国第7、全球第29,职业发展位列英国第6、全球第24,薪资增长百分比位居英国第4、全球第26

雷丁镇位于泰晤士河流域的中心,在伦敦以西40公里处,同时享有伦敦的便利以及较低的生活费用,是伯克郡府所在地,曾被评为“英国最美小镇”以及“英国最安全小镇”,数据调查显示,雷丁大学学生整体满意度93%。雷丁是英国重要文化集散地之一,在那里举办的雷丁音乐节全世界闻名。雷丁是了解和体验英国文化最佳的选择之一。

2. 专业简介和项目优势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进行四年本科学习,达到入学标准后,从亨利商学院硕士专业(绝大部分全日制)中进行选择,并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可供选择专业包括:金融会计方向(会计金融管理、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投资管理等)、管理学方向(管理学、国际商务、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等)、信息管理方向(企业大数据、企业分析和服务设计、系统分析和设计、公司技术咨询等),以及房地产管理方向(房地产学、房产金融、城乡规划和管理等)。

教育优势:雷丁大学是英国知名的红砖学府。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通过了AACSBAMBA以及EQUIS三大认证,教学质量以及学位含金量名列前茅;费用优势:项目参与者能够享受10%学费减免的优惠,更轻松享受英伦文化;环境优势:雷丁大学被评为全英学生满意度前三,雷丁小镇被评为“英国最适宜居住的城镇”,享有美食、音乐和悠久的历史,是体验英国生活绝佳的选择。雷丁大学离繁华的市中心步行仅15分钟路程,恬静喧闹自在选择。

        3. 项目要求& 境外学习收费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须完成所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绩点不低于3.0,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非信息管理类硕士专业,雅思不低于7.0分,单项不低于6.0;信息管理硕士专业,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5.5

雷丁大学按照该校国际学生标准收取学费,根据不同专业,完成学业费用约为16000-24300 英镑不等(本项目学生在此基础上可享受10%学费减免的优惠),住宿费每月约为650英镑。

    四、工商(国际班)本硕连读项目近况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商科硕士项目始于20139月(最初为3+2国内学士+海外硕士项目),目前共招收7批学生,2013级至2015级学生已全部顺利毕业。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商科硕士项目于20179月开始招生。

    五、项目咨询电话和网址

吴老师027-8838679515926312942,张老师 13554158699;王老师 1338758716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http://gsxy.zuel.edu.cn/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http://www.stonybrook.edu/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https://www.henley.ac.uk/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国际班) “4+1”项目常见问题列表

  

问题1:该项目有何优势?

回答:1)比起国内本科4年加上研究生2-3年,该项目5年(满足相关要求)可同时获得主辅修学士学位和美/英国的硕士学位,具有时间上的优势。

2)校际合作开启便捷留学路径,直通英美名校。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北美研究型公立大学中排名39位(U.S. News 2020),我校孔子学院设在该校;亨利商学院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全球商学院中仅有不到1%的院校获此殊荣。

3)国内阶段学习开设多门全英文的专业课程,全部由拥有海外毕业和留学经历的师资担任主讲教师,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外国教学。

4)个人申请美国工商管理硕士需GMAT成绩,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为合作院校,满足GPA高于3.2的申请者免GMAT成绩。

 

问题2: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和英国雷丁大学这两个学校怎么样?

回答: (1)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是美国公立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已经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与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共63所大学同为美国大学联盟中的成员。卡耐基基金会将该校列为全美最优秀的研究机构之一;根据U.S. News 2020年排名,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39名。

石溪分校拥有强大的师资,超过100人被授予过优秀教学校长奖,其教学品质和研究成果享誉国际。该校的教师队伍中聚集着各领域的一流学者和顶尖研究人员,其中亦有诺贝尔奖得主如:著名美籍华人杨振宁在校执教37年。

石溪大学位于纽约市东面,长岛(Long Island)的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乘车一个小时即可到达纽约市,毗邻纽约,增加了各种实习就业积累人脉的机会,学商科到纽约。

(2) 根据金融时报2020年排名,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位居全欧29位,英国第7位;金融硕士,英国排名第5,全球排名前40;管理学硕士全英排名第8

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成立于1945年,并与2008年正式与雷丁大学合并。雷丁大学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由于其各方面的成就,如今已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大学,位于英国一流大学之列。

亨利商学院是雷丁大学当之无愧的王牌学院,它被《经济学家》杂志评为世界30个顶尖商学院之一。亨利商学院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全球商学院中仅有不到1%的院校获此殊荣。学院大部分专业与下设ICMA中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Centre)有着紧密联系。该中心是欧洲领先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的操作中心。学生通过系统可以更加灵活和真实的掌握当今金融市场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动向。

雷丁镇位于泰晤士河流域的中心,在伦敦以西40公里处,同时享有伦敦的便利,以及较低的生活费用,曾被评为“英国最美小镇”以及“英国最安全小镇”。雷丁是英国重要文化集散地之一,在那里举办的雷丁音乐节全世界闻名。雷丁是了解英国文化最佳的选择之一。

 

问题3:该项目就业前景如何?

回答:我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始于20139月,第一届至第三届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大部分学生就职于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知名企事业单位;我院与亨利商学院合作始于20179月,目前尚无毕业生,根据雷丁大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亨利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申请攻读英国名校博士具有明显优势。

 

问题4:项目的费用是多少?

回答: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缴纳学费,另收取一定的课程培训费;学生在美国或英国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其对方学校缴纳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其中,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完成学业费用约为37000美元,住宿费每月约为800美元;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完成学业费用约为23000英镑(本项目学生在此基础上可享受10%学费减免的优惠),住宿费每月约为650英镑。

 

问题5:参加该项目是否确保获得国内的主辅修学士学位?

回答: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必须满足学校对辅修学习的门槛条件,目前的规定是主修专业各科第一次考试成绩及格且加权平均80分(含)以上,在修完主修课程和辅修学位课程、毕业论文成绩合格后,可同时获得主修学位和辅修学位。

 

问题6:国内阶段学习拿双学士学位是否要周末上课?

回答:不需要。工商(国际班)项目的培养方案是专门设计的,所有的学分均在正常工作日修完,无须周末上课。由于两个学位的核心主干课程均由工商管理学院开设,对于共用课程的学分,可以在两个学位中通用,最大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问题7:是不是参与该项目就一定保证能出国学习?

回答: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须完成所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绩点不低于3.0,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语言成绩达到合作高校要求,才能顺利进入签证环节工作。

 

问题8:该项目学生如何管理?

  回答:该项目独立成班,有专职教师担任学术班主任,同时有辅导员老师负责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