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获批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资质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20

                           我院获批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资质 
    

     7月11日上午,我院在首义校区文津楼210教室隆重举行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揭牌庆典暨2012年度湖北省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典礼。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倪光宗总培训师、培训科焦阳科长、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煤炭管理处叶宗明处长、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赵国庆秘书长、王宜民副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周景明教授、我院党委李晓青书记、院长陈池波教授、副院长张华容教授等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我院副院长张华容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揭牌庆典。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倪光宗总培训师出席庆典并致辞。他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感谢我校对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及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宣读了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设立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的批复文件,并简要介绍了全国煤炭行业的整体人才结构、素质和培训计划,强调了开展煤炭职业经理人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副校长周景明教授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授权给我校,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也为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拓展了空间,提供了助力。他表示,学校一定会结合行业、企业发展需要,精心策划培训课程,选派优秀教师进行授课、辅导、答疑,提供优质后勤服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煤炭职业经理人认证培训工作。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煤炭管理处叶宗明处长到会并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培训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培训课业。 
     随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倪光宗总培训师与我校副校长周景明教授共同为“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 揭牌。 
     大会接着举行2012年度湖北省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典礼。 
     院长陈池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行政和4000多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培训班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致辞中,陈院长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概况,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对培训工作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以便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 
    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梁春玲总经理出席了开班典礼上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抓好员工的学习和培训,不论是对当前工作还是对今后的长远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她要求学员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自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和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70余名中层管理干部作为2012年度首批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全体学员在文津楼前合影留念。 
    接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倪光宗总培训师做了题为“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全面推进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 
    据悉,我校于今年5月9日顺利通过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委员会审查,获批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资质,成为湖北省首批获此资质的高校。 
    我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自2006年启动,旨在培养造就能够适应当今和未来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新一代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优秀煤炭行业管理者。湖北省作为中部大省,目前其煤炭行业人才的数量、结构和素质还不能适应新时期煤炭工业转型的发展需要,优秀的管理人才相对匮乏。我校获批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二级培训机构资质,必将在我省煤炭行业培养出一支能够满足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懂经营、善管理、会应变、敢创新的优秀职业经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