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广西钦州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财税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18

     5月14日上午8点20分,由我院承办的广西钦州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财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潘才华、翟飞雯,我校校长助理陈明,我院副院长郑家喜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钦州市100余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将在此进行为期六天的培训。本次开班仪式由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翟飞雯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陈明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辞。陈助理表示,他曾亲自去过广西,目前有大批校友奋斗在广西第一线,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陈助理认为,通过举办这样一个高端培训项目,不仅是培训学员,也是在培训老师,所谓教学相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将本次培训班安排在我校的工商管理学院,是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同时也是对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培训工作的一次检验。最后,陈助理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培训班质量的不断提高,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丽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和与会的100余名学员,对我校和我院的精心安排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周到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副主任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钦州市委关于钦州跨越式发展的各项要求和举措,以达到丰富钦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知识,提升钦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素质,提高钦州人大的监督水平,为推动钦州市跨越式发展提供制度保证的目的。本次培训班计划共分三期,第一期在我校举办。陈副主任就如何办好培训班讲了两点意见。第一,要联系实际;第二,确保学习效率。最后,由陈副主任宣布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知名学者乔新生教授为全体学员开讲第一课:从华盛顿共识到北京共识----美国梦与中国梦。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将有我校副校长刘可风教授、财税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财税学院毛晖副教授等知名教授分别就“管理伦理”、“ 公共财政理论与转型期公共财政制度建设”、 “预算管理与财政监督”等专题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