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恩施市“六个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6


     9月26日晚19:30,恩施市六个中心建设座谈会在文泉五楼会议室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座谈会由恩施市委党校蔡峻峰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中南民族大学章长城教授、我院邹蓉老师和郎晓娟老师。 
     会议伊始,恩施市委党校蔡峻峰老师代表恩施市全体学员对三位老师莅临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其次,她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议程。她说,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围绕恩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武陵山区域城市中心,武陵山交通枢纽中心,武陵山旅游休闲中心,武陵山低碳工业聚集中心,武陵山富硒产品集散中心,武陵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中心”等“六个中心”的建设目标而组织企业家座谈,听取各位民营企业家和专家、教授的意见,她希望大家积极发表意见,为恩施市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们结合恩施实际发表了很有见地的想法和意见,真诚表达了对恩施家乡的热爱之情。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章长城教授分析了恩施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重点问题。他强调,恩施民营企业要发展壮大,就要走科技化、信息化、人才化的道路。他还表示,目前困扰民族地区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人才的缺乏。民营企业要从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次、用好人才。 
     紧接着,我院邹蓉老师谈了恩施旅游发展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她说,恩施旅游还处于最原始的初级阶段,有待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从道路交通等基础建设到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都应该采取更好的措施,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应该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并给与政策支持。其次,邹蓉老师结合国内的人口发展现状和趋势,建议恩施市注重开发养老旅游基地,顺应发展潮流。 
     我院今年新引进的博士生郎晓娟老师针对恩施经济结构调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经济结构关系到恩施未来发展,关系到整个市的宏观经济。恩施应该结合本地的特色和资源,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民族资源优势以及政策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同时注重信息产业的开发及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走恩施的特色道路。 
     本次座谈会,有老师的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有学员的积极参与讨论,很多学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