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属企业二级法人代表能力建设(全面风险管理)研修班在我院游学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24

     2014年4月18日,第二期广东省属企业二级法人代表能力建设(全面风险管理)研修班移动课堂的游学活动在我院落下帷幕。

 

http://gsxy.znufe.edu.cn/../Upload/201404/20140422162635504.jpg

    

     本次游学活动为期5天。广东省国资委刘双泉处长、张金虹副处长,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我院党委书记辛忠孝教授、院长陈池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EDP中心徐晓霞主任、广州校友会贺国强秘书长等出席了于14日举行的开班仪式。 
     参加培训的企业有:机场集团、广业公司、广晟公司、粤电集团、交通集团、航运集团、物资集团、建工集团、广新控股、丝纺集团、旅游控股、粤海控股、盐业集团、水电集团、铁投集团、恒健公司、南方产权、南粤集团、二轻集团共19个企业单位,一行40人就“全面风险管理”进行了学习。

     游学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讲授的《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博士生导师汪海粟教授讲授的《关于混合所有制的再认识》;刘圻教授讲授的《经济下行背景下公司财务变革与风险管控》;乔新生教授主讲的《企业法律风险控制》;张平教授讲授的《稳增长和促改革关系及其政策导向》等课程。同时还探访了武汉亚心七医院,与高管互动交流混合所有制的优势与风险,随行的胡川教授在参观的过程中和在场学员互动,探讨民间资本进入国有企业的相关问题。

 

http://gsxy.znufe.edu.cn/../Upload/201404/20140422162846192.jpg

      学员们还走进中国最美高校——武汉大学,聆听张平教授经济热点问题解读,跟随武大“四大名嘴”之一的李工真教授寻访武大百年历史。

 

http://gsxy.znufe.edu.cn/../Upload/201404/20140422162903487.jpg




     此次移动课堂是广东省国资委下属企业首次在我院开展。短暂的五天学习时间,学员们感慨良多。他们不仅领略了汉派经济知识界对当代经济活动、人文伦理的研究成果,更有效激发了学员们对自身所处经济环境的重新审视。结业典礼上,班里的书法圣手广东省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方创熙总经理更是挥毫泼墨将所有的情谊蕴藏在纸墨间赠与学院,让这份浓浓的师生情永存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