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党建与思政巡视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党建与思政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9浏览次数:89

16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六巡视督导组组长朱正亮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和指导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陈狮、党委宣传部马迪思陪同报告会。

巡视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院2014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辛忠孝、院长陈池波、院党委副书记吕宗瑛、副院长任剑新、院副处级组织员刘淑君以及院相关党政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辛忠孝从创新与传承的角度,全面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在党建专项工作、党建基础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党建方面,院党委始终坚持带领全院师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访两创”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辛忠孝重点介绍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对学院的“职场有约”、“书香工商”、“成长轨计划”等创新活动以及文体和志愿服务等传统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辛忠孝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院党委始终站在把握全院大局的高度,将党建与思政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将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教书育人、学生成长与成才作为一切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2014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上,院长陈池波重点就学院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和师资团队等方面作了精简汇报,院党委副书记吕宗瑛就学生思政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做了补充发言。

随后,朱正亮一行在学院党政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并翻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在认真听完汇报和检查材料后,朱正亮对我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总结为有条理,有重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绩,并对我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