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甘莎)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6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工商学院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任务和安排。会议由院长陈池波主持,院党委书记辛忠孝作动员报告,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辛忠孝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具体实际,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内涵和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二是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三是下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四是从严从实组织实施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辛忠孝重点强调了“不严不实”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和危害,并带头就“不严不实”现象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从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坚决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辛忠孝就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每个阶段活动开展进行具体说明。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领导干部齐带头,以上效下。要求院领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从严从实落实活动要求。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关键动作”抓到位,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注重抓好学习教育,要求安排充足时间进行自学和集体学习。四是边查边改,着重问题整改。强调要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见章立制,突出实效出成果。

院长陈池波最后总结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杜绝“一阵风”,全院教职工特别是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不断地学,认真深入的查摆问题,深挖根源,闻过则改,立行立改,使“三严三实”真正在思想上落地生根,在行动上驰而不息,为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