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资委监事会成员业务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45

         2015年11月3日上午,广东省国资委监事会成员业务培训班在我院五楼会议室隆重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国资委和我院联合举办,为期5天。来自广东省国资委监事会的41位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以及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广东省国资委监事会与审计监督局王建调研员、我院党委书记辛忠孝教授、副院长张华容教授、培训部主任梁昌栋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辛忠孝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张华容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安排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

    广东省国资委监事会与审计监督局王建调研员发表了讲话。他回忆了在武汉军区服役的经历,并代表全体学员对我院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王建调研员强调,全体学员要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期间,积极主动转变角色,端正态度,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为了保证培训取得实效,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时间观念,二是加强组织纪律观念,三是认真遵守学院制定的学员守则。

    会议最后,辛忠孝书记表达了学院对学员们的期许,送给全体学员三句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后往来,并预祝学员们学习顺利、顺心、顺畅,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会计学院刘圻教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风险管控”。他以深厚的财务理论为基础,结合实战的工具,深入浅出地从以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资本模式三位一体地整合视角,解密如何通过筹资、投资、日常运营及利润分配等活动实现公司资源的高效配置,更好地审视企业在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加强风险管控。学员们饱食这场知识大餐,眼界大开。

    据悉,广东省国资委从2013年起,已与我院开展多期高端培训,均获得学员较高评价。我院将一如既往,打造精品高级培训课程,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助力各界精英施展商业抱负,再创商海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