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9

(通讯员 甘莎)1126日上午,工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行政支部书记、组织员、党政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辛忠孝主持。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辛忠孝首先通报了中央第八巡视组来学院视察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25日学校召开的基层党委负责人会议有关内容和精神,要求全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以本次巡视为契机,查找薄弱环节,全面夯实学院党建各项工作,不留死角。随后,辛忠孝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全面梳理了会议内容,解读了会议亮点。结合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准则和条例。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五中全会一系列文件和报告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院党委坚决拥护、认真贯彻执行。

会议第二时段,辛忠孝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对章程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

会上,辛忠孝强调,近期全院上下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把握全会精神。第一,要深入理解“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立足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第二,要深入理解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梳理和贯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学习领会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论述。第三,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学院的学科特色、校风校训、责任使命,把握住当前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陈池波院长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指出具体路径:一是要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肩负起高校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推动学院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二是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的理论观点和重大的决策部署,发挥和用好各级项目资源,争取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理论成果。三是将理论武装进头脑,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在创建“强院”和“名院”过程中真正有所建树。

副院长张华容、任剑新表示,要将分管工作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为学院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