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书记的一堂党课——暨工商管理学院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37

(学生记者:袁冰冰  通讯员:沈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工商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624日下午1400,我院全体预备党员在文泉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辛忠孝书记,研究生办公室赵元元老师、姜倩倩老师,各年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预备党员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元元老师的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面对着党旗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辛忠孝书记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简短而又生动的党课。首先,辛忠孝书记谈了了自己对入党宣誓重要性的看法与认识,书记认为宣誓是发展党员时必须经过的程序,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则是一生一世。宣誓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是中共的一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并严格要求自己。

辛书记希望同学们做到“四个牢记”与“四个不忘”,即“牢记宗旨,不忘誓词;牢记身份,不忘奉献;牢记法纪,不忘律己;牢记教诲,不忘感恩”。辛书记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在政治思想层面正确看待外来的思想与事物,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准备奉献。党员应该遵守国家法律、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书记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感谢党的培养、祖国提供的和平的环境、父母的培育与老师的教诲。

随着辛书记讲话的结束,全场爆发除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也决心在将来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广大群众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至此,工商管理学院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