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企业家“解放思想 创新创业”专题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54

     2016年7月10日,为期7天的秭归县企业家“解放思想 创新创业”专题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由秭归县委组织部、县经信局、县工商联组织的53名秭归县本土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培训。秭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校长赵万华同志,我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培训部主任梁昌栋老师等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由郑家喜副院长主持。陈池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53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陈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以“老院”、“大院”、“强院”三个词形象地描述了我院的院情,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重要意义。陈院长幽默风趣的讲话,赢得了在座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秭归县委组织部赵万华部长发表讲话,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强调在当下迅速发展的时代,企业创新的重要性,企业家要学习现代管理理念,要在思想和方法上领先一步;第二,重视人才的开发,强调人才开发对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第三,企业家应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最后,赵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要求培训学员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领导与学生的关系,学习与思考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珍惜此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秭归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学员们将在企业财务风险识别、营销创新、谈判与沟通技术、企业社会责任、投融资管理、领导力与民营企业家魅力打造、企业战略转型与变革、民营企业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等方面开展学习和研讨,同时学员们还将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4个标杆企业开展现场观摩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