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财政局财政干部管理知识更新专题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94

10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邓州市财政局主办,我院承办的邓州市财政局财政干部管理知识更新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首义校区MBA学院文汇楼108教室隆重开班。邓州市财政局吴协副局长、邓州市非税收入管理局赵纯钢局长、邓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刘士兵主任、邓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处屈东升主任、我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培训部主任梁昌栋老师,以及来自邓州市财政系统的57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我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邓州市57名学员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策划、组织本次培训工作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陈院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我校和河南的血脉渊源,然后用“老院、大院和强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院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情况,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重要意义。陈院长幽默风趣的讲话,赢得了在座学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邓州市财政局吴协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说,院长陈池波教授对学校与学院的介绍增进了学员们对学习环境的了解,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此次培训是为了满足广大学员的学习要求在重点高等学府开设的专题培训班,体现了局领导班子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在讲话中,吴局长希望广大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向学院的教授们虚心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现祥教授以“我国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读”为题为全体学员开讲第一课。


据悉,此次培训作为邓州市财政局的重点培训项目,共分为2期,每期60人。本次培训课程由邓州市财政局与我院培训中心共同精心设计,专题紧扣当前财政系统工作实际,每期开设了8场专题报告、2次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内容丰富的课程。讲授内容主要有:《讲纪律 守规矩  做表率》、《预算绩效管理:理论、方法与政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大数据背景下财政数据的统计分析》《地方财政风险与监督体系》、《新预算法与预算编制改革》、《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与运行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