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支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74

通讯员 杜丽虹)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支部于62日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李克克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赴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62日上午10:30,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工商管理系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并学习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教育,继承红色传统。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大悟县城关镇东缳河东岸江岗山西麓,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陵园由陵门、接待厅、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纪念碑、红军墓等组成,总面积469亩。整个陵园建筑布局严谨,规模宏大。

   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分为五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不同时期在这里战斗过并牺牲了的革命先烈事迹简介,在展厅中,同志们肃穆持重,内心澎湃,一边了解英雄们的战斗历史,一边回想着那段追逐光明、奋勇拼搏的光辉岁月,内心不断激荡着汹涌的革命热情,深受鼓舞。

   展厅后,由191级水泥台阶相衔,拾阶而上同志们纷纷来到位于陵园内江岗山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此碑建成于1984年,碑址平台1600平方米,碑座4米见方,高21.8米,其中碑座高5.1米,碑身高16.7米。纪念碑的形状是仿照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修建的,纪念碑正面向西,碑身正面和背面均用白色大理石镶贴成长方形碑框,正面镌刻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背面是:“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而奋斗!”碑座东面黑色大理石上镌刻着由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撰写的碑文,碑座南北两面分别雕塑着反映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鄂豫边区军民英勇顽强与敌人作斗争的浮雕。

微信图片_20170603144958

   同志们绕碑而观,站在平台上极目远眺,四周群山烟云飘渺,在山林静谧的氛围中感受着来自革命先烈的红色情怀,来自先烈们的无畏忘我精神。在纪念碑下,在李克克书记的领誓下,同志们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再读党章,感受来自革命历史沉淀下的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170603142217

  通过这次特别的红色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更加感受到在党中央带领下获得如今美好生活的不易,更加感受到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发扬大无畏无私无我的革命精神,又要与时俱进,做新时期的先进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