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国资委监事及内审人员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59

920日,由云南省昆明市国资委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及内审人员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我校首义校区隆重开班。来自昆明市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及其下属的40多家重点企业的监事会主席、职工监事及内审人员共119人参加了培训。昆明市国企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国资委党组成员程学昆,昆明市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处长苏爱华,我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培训部主任梁昌栋等一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家喜教授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华路书记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要求全体教职人员为研修班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和最满意的生活服务,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昆明市国企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国资委党组成员程学昆代表昆明市国资委和全体学员讲话,向为研修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能够做到在有限的几天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科学、丰富。既有“监事会如何监督企业高管履职行为、从企业财务报表发现企业存在的风险”等专业课程,也有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对监事会履职的新要求”和“政府审计视角下的国有企业问题”的政策解析,还有“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等现实热点问题的深度解读,此外还邀请了湖北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领导与学员互动交流。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