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078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接受推免生章程》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等相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一、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2.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和学院简章,由推免复试工作组和督查组共同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3.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切实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4.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探索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为保证推荐免试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成立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具体领导、组织和监督我院本年度的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工作,配合学校研究生院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三、招生计划

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90人,实际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终确认人数为准,各专业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计划列表如下:

专业名称

拟接收人数

产业经济学工业经济方向

4

产业经济学贸易经济方向

5

国际贸易学

10

企业管理公司管理方向

9

企业管理物流管理方向

3

营销管理

10

电子商务

6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9

技术经济及管理

3

旅游管理

6

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

2

土地资源管理

3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运营管理方向

3

国际商务

6

资产评估

7

农村发展

2

农业管理

2

合计

90

四、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总成绩为100分(笔试科目和参考书目见http://gsxy.zuel.edu.cn/2017/0915/c4109a172588/page.htm);面试总成绩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40分,专业水平40分,外语听力与口语20分)。

  

五、录取规则

    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最终成绩以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之和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六、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一)复试对象

    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已接收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和本院获得推免资格且报考相同及相近专业考生不用参加本次复试)。

(二)报到及资格审查

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于1099:00-11:301400-1700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北407报到并提交如下纸质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同时提交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纸上)1份;

2)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各1份;

5)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复印件各1份。

6)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以上书面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装订(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由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提交,无须邮寄。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三)笔试、面试安排

复试时间:1010日全天(笔试时间:8:30-11:00,面试时间:14:00-17:00)。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前往考场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考场现场报到时另行通知。

  

七、复试成绩公示

1012日在工商管理学院院网信息公告公示拟录取名单。

  

八、其它相关事宜

请考生密切关注工商管理学院网站--信息公告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27-88387813(罗老师)、027-88387050(姜老师)

QQ群:5669144852018年推免生群,欢迎加入,格式为:本科院校+姓名)

  

  

                                                                 工商管理学院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