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企业家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74

111日至5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企业家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办,我院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承办。35名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的领导和商会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培训学习。



2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文泉楼举行,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华路书记首先对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真诚合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及学院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情况。王书记在致辞中讲到,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学院选聘了管理、经济、法律等领域的专家、教授,结合他们所属领域的前沿问题,并针对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企业家的实际,精心设计了此次专题培训,希望学员们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以便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最后,她衷心祝愿学员在校培训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广东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中,培训班紧紧围绕“企业创新与发展”主题,开设了“企业法律风险管控、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解读、股权结构设计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新发展”等多门专题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创新性。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上课认真听讲,互动发言环节积极踊跃。

此外,学院还组织培训学员到武汉生物研究院、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参观调研中,研修班学员对武汉生物研究院、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管理模式、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调研活动还取得了意外收获,韦义鸿学员所在的深圳市国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深圳组建研发销售基地。

4日上午,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出席并讲话。郑院长祝贺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全体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希望和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工商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期盼学员们常来武汉,常回母校。结业典礼上,郑院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了丰富学员们的文化生活,培训学习期间,学院还专门安排了我院篮球队队员与企业家们开展篮球比赛,增强了学员们的幸福感、存在感和获得感。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眼界开阔,短暂的几天,不仅收获了知识、师生情、校友情,还收获了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