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 余雨缘)1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分党校开班典礼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顺利举行。刘可风教授、徐双敏教授、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分别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李芳、组织员刘淑君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院党务秘书甘莎担任开班典礼主持人。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书记王华路致辞,她对参加本次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希望大家遵守纪律。她表示,在座的全体学员都是各班级里的学习、生活中的骨干力量,在学院和各自的班级中发挥着多方面的积极作用,衷心地期望每位学员立足更高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一名优秀学员。学院分党校也要精心组织管理,做好考勤、记录、统计、考试、成绩登记、评选优秀学员等工作,保证培训班顺利进行。最后,她预祝本期党校学习取得圆满成功,学员早日实现入党愿望。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华路书记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主题为“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王华路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知识进行介绍,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回顾部分,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掌握更加深刻、全面、整体。接着她对十九大之后形成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内涵丰富、重大意义。


刘可风教授讲授了第二堂党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他以“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为切入点,运用理论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接着他又从“大学生党员合格党员的具体体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几个方面,突出强调了大学生应该“热爱、敬畏、真诚对待人和服务人”。刘可风教授的讲解生动活泼,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第三堂党课由徐双敏教授讲解,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建设”。她主要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要加强共产党的建设”、“怎样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全面进行阐述,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论证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必要性,旁征博引,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24期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集中学习结束后,分党校将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等对象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学习交流、自学研修、主题实践等方面继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