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基层班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633

1119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基层班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101隆重举行。70余名来自武汉地铁一线基层班组管理骨干齐聚一堂参加开班仪式。院长钱学锋教授、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宋继承副总经理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院培训部梁昌栋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我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我院170名教职工和4000多名学生对全体参训学员和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围绕这次培训,尽全力配备强大的教学管理团队,为受训学员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生活愉快,能够学有所获。

随后,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宋继承副总经理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运营公司及全体学员对我院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的现状和今后发展的蓝图,阐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为了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电蓄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二是,要把此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促进发展的契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要积极主动转变角色,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地铁人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刘可风教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管理伦理》。他以深厚的管理理论为基础,结合武汉地铁班组工作实际,从班组长素质和能力自我诊断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班组长素质、管理对象、班组长管理之道、管理的精华以及当好班组长的前提等方面的内容,为参训学员指点迷津,学员们被刘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所吸引,课堂上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阵阵。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主办,我院具体承办,每周末授课,共持续6周。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队伍管理、绩效考核、企业文化、团队精神、干部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围绕提升班组基层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这一主题,依托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量身定制的一次诊断式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培训前期,学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专门组织授课教师到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面对面了解情况,研究培训需求,对培训方案反复进行了优化和完善。本次培训班开设了“管理伦理、班组长角色认知、现场管理、执行力提升、现场管理、有效沟通、目标与绩效管理、压力与情绪管理、如何发现与解决问题、高绩效团队打造”近10门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培训课程,受到参训学员和参训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