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8

(通讯员:胡松)20171215日中午12,工商管理学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316开展了12月主题党会活动,会议由2016党支部书记谈冰洁主持,2016党支部书记赵元元老师给大家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016学生党支部书记谈冰洁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赵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贴合研究生思想工作实际的党课。她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做合格优秀的学生党员。她根据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从以下三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对研究生同学提出的要求:一是研究生须端正态度,加强思政理论学习;研究生党员要推进“两学一做”精神,开展好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学习。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学习,做到以学习为基础,激发正能量。二是研究生须脚踏实地,树立严谨治学精神;在这一部分赵老师结合我院研究生实际谈了学校、学院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大背景下对研究生做好科研的要求。三是研究生须做好规划,走好职业发展之路。她鼓励同学们在就业之路上积极行动、早作准备。

与会党员同志对赵老师的党课一致表示认可廖鹏飞同志还就自身的求职经验和各位同志作了交流与分享。最后,赵元元老师对在座党员同志寄语:“希望大家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专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提升了对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的认识和信心,认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学术研究和科研能力,融会贯通,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高等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