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第十一课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6

    (通讯员 任静怡)2017年6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第十一课,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以“推进第六产业发展破解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层次难题”为主题,为中心组成员讲解了现代农村经济发展的情况。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郑家喜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六产业”的概念及核心,并进一步指出第六产业的发展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恢复农村社会经济活力,从而提高农业乃至整个湖北经济的竞争力。紧接着,郑家喜院长在分析韩国和日本的立法经验的基础上,建议我国在地方立法上先行一步。此外,本次会议也提出要培育农业新型农民,进而建立具备生产、管理、营销等多方面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各类农村中介组织,并由他们发挥融合剂的作用、承担融合发展的作用;加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创新流通方式、发挥优越的自然条件,促进农村第三产业多元化发展。

郑家喜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我省是农业资源大省但不是农业经济强省,造成湖北省农业“弱质”性的核心问题是农业产业链条短、产业化程度低、农业竞争力低。为将我省建设为农业经济强省,推进第六产业发展、破解“三农”深层次问题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