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2017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77

201814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系支部在文泉北楼618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汉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会议,党外人士郑家喜教授、彭小贵副教授列席本次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邓远建同志主持。

与会党员同志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交纳党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与会党员们阅读和学习了参考资料:《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人民日报批“四风”新表现:官僚主义造成新形式主义》,并开展深入讨论。

之后,开展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学校要求,在会议召开前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听取意见。在会上,每名与会党员都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对照自查并做了个人发言。党支部书记在会上通报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代表支部及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深入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并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形成了正式组织意见后上报学院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