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市财政及审计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80

48日至14日,江苏省丹阳市财政及审计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丹阳市财政局和审计局共同主办、我院承办。来自丹阳市财政局和审计局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9日上午8点,全体参训学员在文泉楼前合影。随后,院领导和参训学员在文泉楼工商学院506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院党委王华路书记、院长钱学锋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丹阳市财政局王清秀副局长、丹阳市审计局吴国祥副局长、丹阳市财政局茅建云副局长、丹阳市财政局贡辉俊副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钱学锋院长代表我院170名教职工和4000多名学生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社会服务等情况。钱院长表示,学院将围绕本次培训,配齐配强教学管理团队,全力为受训学员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有所获。丹阳市财政局王清秀副局长代表丹阳市财政局和审计局及全体学员对我院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了学员受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纪律,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把握新一轮财政制度改革的具体内容,努力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有新的进步和提升。



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培训班紧密结合时事背景、财政改革形势和学员实际,量身打造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绩效评价、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十九大报告解读、财政改革、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审计”等精品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上课期间,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讲授,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互动,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411日,学院还组织学员前往江夏小朱湾参观新农村建设,并进行楚文化的交流考察。学员们对小朱湾的发展模式和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荆楚大地上孕育和积淀的荆楚文化赞不绝口。

13日上午,培训班课程结束,全体参训学员顺利地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学院向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受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丰富多彩,不仅让他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升,也拓展了他们的眼界和知识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我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