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政法系统中高层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6

   423日,我院迎来了来自秭归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的50名政法系统骨干学员。上午8:00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201教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培训部主任梁昌栋副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我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代表全院170名教职工和4000多名学生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社会服务等情况。此外,郑院长对秭归县委组织部与我院多次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班得到我院的高度重视,对培训班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生活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周全的安排,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轻松的环境中敞开心扉,充分交流、分享经验,更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秭归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袁中扬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袁书记首先对我院给予的全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静心真学,牢牢把握学习机会解决“本领恐慌”的忧患,补齐学习不足的短板;二要潜心研学,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纲领,结合岗位职能和工作实际最大化学习效率,全方位提升能力;三要全心践学,把所学所思融入到工作、付诸于实践,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让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案件当中;四要遵守纪律,心中有戒,规范言行,切实维护好秭归县政法队伍形象。



   此次培训为期7天,是为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开展的专题培训,培训课程涵盖面广,专业性强,有名师亲授理论学习,也有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教学,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新时代宪法发展、环保公益诉讼解读、犯罪心理学及民法、刑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经典案例分析运用等方面的专题,旨在帮助政法干部紧随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锤炼本领有作为。



   课余时间,学员们还到南湖校区参加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不离诉商的送毕晚会,晚会上毕业离别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学员们又重温了充满激情与浪漫的美好学生时代。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感叹:聆听一堂课,胜读十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