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管理学院博导组、硕导组组长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801

全院各博导组、硕导组: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导师组在研究生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点导师组工作职责与导师组长选聘办法》(中南大研字201012号)文件要求(见附件),经学院研究决定,启动学院博导、硕导组组长换届工作。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点导师组工作职责与导师组长选聘办法》第五条规定,每个学位点导师组设组长1人。有6名以上导师的导师组,可以根据导师组长提名设副组长1人,报学院审批。副组长协助组长管理导师组内部事务。导师组长应具备以下任职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为人正直,作风正派,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硕导组长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博导组长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正高以上职称。新选聘的硕导组长,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新选聘的博导组长,年龄应在56周岁以下。

导师组长的选聘应遵循以下程序:

(一)由学院组织相关学位点导师组全体成员按照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导师组长任职条件进行民主推荐。推荐时应综合考虑其学术水平以及指导研究生的年限和经历;

(二)学院召开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导师组长(副组长)人选,并报研究生部备案;

(三)导师组长每届任期4年,符合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任职条件者,可以连选连任。

请各导师组按照学校文件精神要求,遵循选聘程序,2018年9月10前将各博导组组长,硕导组组长、副组长民主推荐人选OA发送至罗尚秀老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点导师组工作职责与导师组长选聘办法》.pdf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