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财政预算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96

79日,由北海市财政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北海市财政预算管理专题培训班在炎炎夏日中火热开班,60名来自北海市政府各部门的财会干部和业务骨干欢聚我校首义校区,开启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当日上午8时,在首义校区文津201教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培训部梁昌栋主任、北海市财政局张济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和发展情况,祝愿学员们学有所获。张济副局长对我院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要求参训学员认真遵守上课纪律,带着问题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把握国家财政改革方向,为北海市改革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北海市财政预算管理专题培训课程围绕财政预算管理展开,既有宏观方面的财税体制改革、新预算法解读,又涵盖了公共支出管理、财政绩效考核、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等具体领域热点问题,授课老师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真实、题材丰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学员答疑解惑,指明方向,课堂研学氛围浓烈,效果明显。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本次培训还特意安排了课外实践考察与现场教学。7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下午,全体学员在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下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到江夏的美丽乡村小朱湾开展财政资金扶持乡村“一事一议”项目的调研活动,到江夏中建三局PPP项目现场调研PPP项目,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2次主题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组研讨,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和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形成课题,开展交流研讨,真正做到了举一反三,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