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师德师风学习及学术不端讨论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49

  时间:2018年7月12日下午14点
  地点:文泉北310(旅游管理教研室)
  会议主题: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师风学习材料以及讨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文件
  活动流程:
  1、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师风学习材料汇编》,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尽责,有仁爱之心,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老师们对先进教师事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讨论如何避免学术不端行为。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刘培松“知识产权的保护非常重要。科研成果的抄袭会受到法律、道德惩罚。圈内很小,学术不端后将来无立足之地。”舒伯阳“学术上不端的人,其他方面也不会好”。刘德光“要求反复查重,文科还好办,主要是工科的一些可能存在数据造假”“程序要到位,引用观点要注明出处,要进行严格的程序控制”。张大鹏“学术规范中把中文翻译成英文的算不算”“用同样的数据不同的方法做出的论文需要注意”。周凌旭“外部的就是查重,内在的就是在写的时候就要注意,看过论文了就可能形成影响,只不过当时写的时候不知道而已”。舒伯阳“现在查重还只是论文,没有进入专著”。刘德光“观念要创新,过程要控制”。周凌旭“尊重他人学术成果”。老师们对众多学术写作与论文现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