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80

  时间:2018年7月12日下午3:30至5点
  地点:市场营销教研室
  参会人员:费显政、杜鹏、付红桥、袁春平、宁昌会、汤定娜、马瑞婧、孙洪庆、冉雅璇、陈敏、杨君茹。
  1、费显政院长讲话。费院长首先结合巡视工作阐述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及意义,巡视工作的手段、巡视问题的处理方法、并通过实例介绍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费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及管理意义,同时强调了教师一定要坚守政治底线,在日常学习研讨的过程中,内容和形式都很重要,形式能反应老师学习的态度及对教研室乃至学习的认同感。
  2、杜鹏(系主任)讲话。杜鹏首先分享了几个实例,强调了作为人民教师应具备使命感,勿忘历史、不忘初心,要有担当,有职业操守。同时结合教研室工作及学术研究,强调了以下几个具体问题:教研室纪律、政治建设、学术作风、论文选题、人员流动、排课选课、人员招聘、课程改革等。
  3、袁春平介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教研室主任在费院长、杜鹏主任讲话完毕后,全文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并在此基础上,指出一些需要各位老师特别注意的条款,并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过程中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性,同时特别指出,各位老师不仅自己要干净,无学术不端行为,还要对自己指导的各级学生在科研活动过程中也需要特别强调学术纪律,无不端行为。
  4、教研室讨论。陈敏老师首先发言,主要探讨了如何防止学生发生学术不端行为,及老师应如何教育指导学生进行学术写作。宁昌会老师发言,主要是讨论应如何进行制度建设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付红桥老师则指出,学术不端行为违背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原则,各位老师应高度重视。之后,汤定娜老师、孙洪庆老师、马瑞婧老师等各位也就细则学习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疑问。学习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