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系开展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02

  为了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的宣传与教育,2018年7月12日下午16:30至18:00,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在文泉北618会议室开展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在汉教师均参与了此次培训,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等文件。
  在学习过程中,系主任、支部书记邓远建副教授带领全体老师逐条阅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中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哪些行为属于学术不端行为,包括抄袭与剽窃、伪造与篡改、伪造学术经历、不当署名、滥用学术信誉、买卖论文、代写论文等其它严重违反公认的学术准则、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新近教职工孙绘淳老师介绍了国际上对于学术不端的认定和处理方法。
  与会老师在认真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后,一致表示将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的要求,并在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加强对学术规范的强调和重视,绝不违反学术准则和学术诚信,在研究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并为学生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