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90

  2018年7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教研室6位教师在文泉楼北612围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进行了认真学习与讨论,重点学习了论文抄袭与剽窃、伪造与篡改、伪造学术经历、不当署名、滥用学术信誉、买卖论文、代写论文等几种严重违反公认的学术准则、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针对这些学术不端行为,老师们也对我校教师违反这些行为的通报批评、终止或撤销相关科研项目、暂缓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等处理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与讨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应该以身作则,在指导学生论文等工作上有义不容辞的教育与监督责任,老师们也认真学习了对违反细则的学生处理方式,并一致认为非常必要也非常紧迫让每位学生全面学习这些处理方式。
  老师们认为本次学习意义重大,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有了更加深刻与全面的了解,为做一名传道授业、立德树人的优秀人民教师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