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23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20189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在文泉楼620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由支部书记宋伟良同志主持,吴海涛副院长及经济贸易系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宋伟良同志强调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广大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其次,宋伟良同志介绍了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全面加强宣传解读、组织深入学习研讨、抓好专题研修培训、发挥典型引导作用、开展岗位践行活动等。再次,强调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的具体举措,主要包括明确主体责任、注意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等。既要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又要尊重关心服务凝心力,还要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新奉献。

在学习上述重要内容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对上述研讨内容的深刻理解。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研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将其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去。最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至此,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