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第四党支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 刘子菡)2018年11月1日晚八点一刻,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第四党支部在文添楼101教室开展了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支部组织党支委喻春艳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有7项议程。分别是通报党员到会情况、交纳党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理论学习、开展学习讨论。

                 

首先,组织委员喻春艳宣布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相关要求,接着党支部书记易飞腾向全体党员同志了党员到会情况,并说明党费日缴纳事宜。在国歌声中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在支部书记易飞腾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在高声诵读入党誓词的过程中重新回顾自己入党的那份初心与信念。行政总班副书记万伊萍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和带领下开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首先,孟子西同志诵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其次,许力同志讲述了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接着,易飞腾同志重温,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最后,喻春艳同志介绍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的工作。

                 

在理论学习之后,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讨论,围绕“近年来学校和学院脱贫攻坚、社会服务、扶贫研究、三支一扶、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党内关怀、校内助学等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研究成果、先进人物(团队)、典型案例和感人事迹”,说说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易飞腾同志表示,党在脱贫攻坚上做了太多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每个人都应该对党心存感激。李安利同志则回忆了自己暑假在湖南了解到的一些当地扶贫工作,表示扶贫应当从基层做起。韦银燕同志结合自己所学的旅游管理专业,讲到调研过程中的旅游扶贫规划,并认为将自己所学投入基层是一件幸福的事。

最后,宣传委员喻春艳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处处以党员的身份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让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和节奏,更加明确党的宗旨和自身发展方向,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起到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