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9

121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院党委委员、旅游管理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邓爱民教授主讲了微党课《当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并结合党支部工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院党政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邓爱民教授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文件精神,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牢记使命,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二是严抓落实,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三是深入群众,建立团结融洽党群关系;四是开拓创新,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五是锐意进取,激发基层党建创造活力。他强调,作为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冲破传统思维的拘囿,在生动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厚度和温度,使基层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后,邓爱民带领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