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四十八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323

分享主题:《数文明》——解读数据、社会及文明的另一视角
分 享 人:郑涨鑫
主 持 人:杜鹏 副教授
时  间:2019年3月13日 19:00–20:30
地  点:文泉北510德鲁克会议室
  
内容提示:  《数文明》这本书,解释了从量数、据数、普适记录、人脸识别、以图搜车,到雾计算、城市大脑、单粒度治理、无匿名社会、量子思维等一系列新名词……在《数文明》一书中,作者以大数据为核心元素,抽丝剥茧,深入地阐述了这个大数据时代的文明社会——一个全新的数文明时代。
  与此同时,作者从三个层面鞭辟入里地描绘了数字塑造的一种全新文明形态:人类的数据文明——它将是互联网的下半场;商业世界的数据文明——商业世界将迎来重塑和再造;以及个人世界的数据文明——我们该如何从不完整的个体跨跃到高能个体。不论在哪个层面,数文明对人类的颠覆和重构都将是影响深远的。
  请随我们的分享者一起,步入数文明的时代!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35408531.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