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十七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49

(通讯员 薛李静3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文泰楼219教室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赵凯、李芳,以及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和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受邀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课程。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为开班典礼致辞。王华路书记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殷切希望,鼓励学员认真学习,有始有终,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并强调了党校培训要求,督促学员遵守课堂纪律,严于律己。

随后,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为大家教授了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的党课。他从“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需要重视解决的问题”、“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和“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五个方面着手,诠释了何谓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希望学员们在思想上承认,在行动上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他还指出,青年处于拔节孕穗的重要时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不可或缺这堂政治教育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可谓如沐春风,别开生面,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为学员们讲授主题为《农业政策学》的党课。吴海涛教授以中国农村发展的经济制度变革为主线,以中国农民脱贫成效与扶贫政策为依托,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农村改革的深远影响以及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并得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的重要结论。吴海涛教授指出,政策出台与制度变革导致各阶层利益重新分配,因而国家政策须持续变化以保证社会的流动性和稳定性。课堂意义深远,同时与学员们的专业范畴不谋而合,起到了党性修养和专业深化的双重作用。

再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为同学们讲授了《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李芳书记结合名人事迹和学生经历,剖析了合格党员标准,激发了学员坚持理想信念的决心。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居安思危,不忘初心,深入实践;应政治方向不偏,信仰不变,立场不移;应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李芳书记在讲课过程中兼顾深刻性和生动性,深入浅出,会上学员们专心聆听,展示出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此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通过自学研修、主题实践、学习交流等方式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培养,落实分党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