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五十期:《未来简史》——我们将向何处去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32

  主 题:《未来简史》——我们将向何处去
  分享者:顾宇宸、朱明箴言(营销管理系2018级硕士生)
  时 间:2019年4月24日 19:00—20:30
  地 点:文泉北五楼德鲁克会议室
  主持人:杜鹏 副教授
  内容提示:
  如果从最早的智人开始计算,我们人类经过了几十万年的演化,最终进化成了我们今天的样子。而人类社会,也在人类不断的进步和发展之中,被塑造成了如今的样子。
  然而,社会的进步速度确实很不平均的。资本主义一年里创造的生产力超过了过往几百年的综合,而现在的信息社会,其创造的生产力将更是一个难以估量的数字。我们人类如何得以创造这样巨大的生产力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如何利用这样的生产力,带领我们走向何方。
  《人类简史》、《未来简史》和《今日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利拉,通过对历史和现在的分析,针对人类社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提出了具有独创性的解释。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何处,未来又要到哪里去,是他的三本书中所解决的问题。而在其中,《未来简史》则从作者对于过去和当下的理解,对未来人类的发展做出了预测。在走向未来的过程中,我们将会遇到哪些困难,我们的终点又将是哪里,就让我们跟随作者,一同去探寻吧!


  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3717217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