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前沿理论与热点问题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876

  在过去的40多年,中国通过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积极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实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然而,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空前复杂,贸易保护主义、WTO改革等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累积。在此背景下,我国继续沿着党的十九大路线,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为深入探讨如何构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由《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国际贸易前沿理论与热点问题研讨会”将于2019年6月1号和2号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会议已邀请到清华大学陆毅教授做大会发言。现面向海内外广大学者公开征文。

  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国际贸易理论研究前沿
  2.国际贸易实证研究前沿
  3.中国主动扩大进口的经济效应
  4.贸易摩擦与贸易利益
  5.全球价值链
  6.“一带一路”建设
  7.贸易与环境
  8.数字贸易
  9.中国自贸区建设相关问题

  征文要求与征文提交:
  征文须是作者原创的、未公开发表的作品,须以英文写作。征文作者请于2019年5月15日前将全文电子版发送至《China & World Economy》杂志的投稿网站。其中,投稿网站和投稿须知链接如下:Online submission: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cwe; Author Guidelines: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page/journal/1749124x/homepage/forauthors.html
(邮件主题请注明“国际贸易前沿理论与热点问题”字样)。编辑部将从中选择10篇论文作为参会论文,每篇论文的作者将有1个小时的时间汇报论文。

  其他事项:
  应邀参会人员,主办方不收取会务费,但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主办方可协助预订宾馆房间)。论坛举办期间工作餐由主办方免费提供。

  征文联系人:
  张支南(《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主任),13701382157,worldeac@cass.org.cn
  毛海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3554119159, qrmaohaitao@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