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长江论坛第二十三期暨经济贸易系Seminar 2019年第11期(总第92期):对外贸易发展方式的转型与挑战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87

主  题:对外贸易发展方式的转型与挑战
主讲嘉宾:李坤望 教授
主 持 人:钱学锋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21日 15:00—17:00
地  点:文泉北楼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贸易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李坤望,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教授,《南开经济研究》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留美经济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副会长等职。
  李坤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经济增长、产业组织理论、中美经贸关系等。在 《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李坤望教授个人获得的主要奖励和荣誉有:教育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类>一等奖、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4次获得国际贸易领域最高学术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成果奖、天津市第二届“杰出青年人才奖”、天津市教学名师奖、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等。
  
内容简介:讲座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以出口导向型战略为核心的对外贸易发展方式,从增长和结构优化这两个维度,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并结合当前的世界经济前景和中美贸易谈判,对我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型的挑战,以及未来对外贸易的增长趋势,进行解读和预判。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m/37902149.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