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场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589

主  题:报告一:德鲁克管理智慧和经验:形成与影响
报告二: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理念与技能
主讲嘉宾:贺广明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30(周二)报告一:8:30—10:00
          报告二:10:10 -11:40
地  点:文泉北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系、MBA教育中心、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贺广明,青岛大学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MBA核心课程教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评审专家。
专注和优势领域: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德鲁克管理思想研究与传播。
访学与受训: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庆熙大学访问学者。多次接受哈佛大学、毅伟商学院教授的案例开发培训。
学术影响:主持开发的案例《周惠敏:人生历练的历程》《大学生村官李浩的创业历程》等五个案例获全国MBA教指委案例一等奖、百优案例奖、三等奖。多次在全国MBA教指委案例开发研讨会做案例开发讲座;在南京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大学做案例开发讲座。在多所大学和企业做德鲁克智慧讲座。主持的“MBA案例开发、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创新”项目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内容简介:报告一提纲:
  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以博大精深的智慧、卓有成效的实践深刻影响着各类社会组织。本讲座从德鲁克成长经历切入,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故事分析德鲁克管理智慧的形成和影响,启发听众真正开启德鲁克智慧学习之旅。
报告二提纲:
  案例开发和教学作为管理类教师的基本功,深刻影响教学质量和教师前程。融会贯通掌握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理念与技能至关重要。本讲座从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两个层面展开,以演讲者获得的全国MBA教指委案例大赛一等奖案例《周惠敏:人生的历练与历程》为线索,以德鲁克案例意识为视角,阐述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重要理念与关键技能。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报告一:德鲁克管理智慧和经验:形成与影响
                           报告二: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理念与技能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