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系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47

201959日,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在文泉北楼618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学习,支部副书记郎晓娟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与会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现场交纳党费。在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并结合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讨论了如何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要求,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的能力。

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郎晓娟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此次展开深入学习是5月份党风廉政宣教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与会老师通过共同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结合党章、党纪、党规中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更加深入理解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党纪党规、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决不踩红线的重要性,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讨论了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完善对自身师德师风的严格要求,深入理解、学习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校纪校规。

支部纪检委员田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等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与会党员通过深入学习讲话及相关资料,结合实践中的教书育人工作集中探讨了以下两个重要问题: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是什么? 二是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和使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大家一致认为,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在培育青年人才过程中,始终需要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并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鼓励学生深入广大农村地区,与广大农村居民心连心,为取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战略目标而不断奋斗。

支部宣传委员谢建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认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作为承担教书育人职责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培育学生的终身学习心态,也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和研究中不断持续深化学习,与学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和提高,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