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才工作者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22

功以才成,业已才广。527日,南京市江宁区人才工作者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南湖校区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南京市江宁区委组织部主办、江苏企运网和我院共同承办。57名来自江宁区相关单位人事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爱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核心要求,要聚力提升新时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能力,常怀“虚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忘“初心”,保持锐意创新的激情;永葆“恒心”,涵养不懈奋斗的韧劲,为服务新时代全区创新发展凝聚正能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也有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师资阵容强大,有来自高校名师,也有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芳教授为学员分享了《基于产业战略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从人才选拔要有“宽度”、人才培育要有“梯度”、人才留才要有“温度”、人才使用要有“高度”四个方面提出人才队伍建设的四点思路。武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处长何慧超以《武汉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为题,介绍了武汉市人才价值评价机制,并强调要聚焦三类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创业投资人才、青年人才,人才措施不在多、而要管用。

培训期间,研修班学员还来到光谷生物城、东湖高新区展示馆、武汉未来科技城展厅、南太子湖创新谷、东风汽车集团总部参观学习。

为期一周的培训,对学员们而言是一次对外远眺的窗口,学员不仅通过专题的理论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启发了思维,而且通过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学习了武汉市在设立招才局、创造“大学+”发展新模式、建立人才“1+N”政策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共识,让学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