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宁波轨道交通科级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47

78日,宁波轨道交通科级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101教室正式开班。宁波轨道交通集团组织人事部谢晓彦副总经理,我院副院长文豪教授,以及宁波轨道交通集团48名科级干部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培训部主任梁昌栋副教授主持。

文豪副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培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此外,他从个人专业视角,简要分析了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此次培训能带给大家新思考、新感悟、新收获,能助力宁波轨道交通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谢晓彦副总经理就我院在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后勤服务等方面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她先后从集团现状、战略、未来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培训期间各项规定;虚心学习,以学生心态积极参与;举一反三,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联系,通过对理论的吸收与外化,提升自身能力。最后,她祝愿全体学员在武汉脱产学习期间心情愉悦、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以提升科级干部管理能力为主要目标,培训内容不仅涵盖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青年干部担当与作为的探讨,而且还根据受训单位需求安排了绩效管理、管理思维创新、管理心理学等专题。此外,结合学员工作实际,还专门安排了沙盘模拟和到优秀企业参访等内容。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深受学员好评。



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带给学员颇多收获及感悟。12日,在全部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简短而不失隆重的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特邀了我院党委赵凯副书记出席并作培训总结,四位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表热情洋溢的学习感言,谢晓彦副总经理最后作结业总结讲话,两位领导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本期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