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和第三期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41

99日,第二期和第三期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在我院如期举办。当日上午8时,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张天佐司长出席并发表培训动员讲话,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陈志勇副厅长和我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出席并致辞。开班典礼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高小军处长主持。



张天佐司长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当前乡村治理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背景和基本内容,并对办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仪式后,他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走乡村善治之路》为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

本期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其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邓大才院长、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业法律研究中心杨东霞主任为学员授课。同时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等知名学府和研究院的十余名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乡村治理工作“为什么干”、“要干什么”、“要怎么干”等几个问题展开,以专题讲解、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为学员指点迷津、答疑解惑,旨在通过这次培训班为全国乡村治理工作加好油,充足电,定好位。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负责乡村治理工作的同志和申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的130多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农牧)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11日,第二期和第三期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