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鄂城钢铁优秀年轻干部“启航”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87

924日,中国宝武鄂城钢铁优秀年轻干部“启航”培训班在我院506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宝武鄂城钢铁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汪中汝、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培训中心主任袁立庆、我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王华路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宝武集团鄂城钢铁公司各位领导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院人才培养概况和近年来学院开展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当前正值全党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宝武鄂钢优秀年轻干部启航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既是一次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宝贵实践,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深度交流。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本次培训教学和服务工作。希望大家把中南大这次短暂的学习培训,当作梦想远航的加油站、再次启航的新起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所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汪中汝部长表示,中南大和鄂城钢铁有过成功的校企合作经历,曾为鄂钢转型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本次培训对中南大与鄂城钢铁再续深度校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严于律己、服从管理,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思维、开放视野,切实增强自身忠诚力、变革力、执行力,立足宝武战略、鄂钢规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本领,为协同创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实现钢铁报国的使命而奋斗。



本次培训目标是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鄂城钢铁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在课程设置方面,开设了管理者角色认知与领导力提升、高效沟通技巧、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如何看懂三张报表、当众演讲艺术、高效执行力、管理决策、智能制造与管理变革、工作计划与时间管理、员工激励与绩效管理等多个专题讲座。期间,还将通过分组研讨、专家答疑、优秀案例分享等教学活动,以激发学员学习兴趣,推动思维碰撞,增强培训实效。

据悉,本期培训共7天,约50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均来自鄂城钢铁公司2019年新提拔的中层助理以及中层助理公开选拔的重点考察人选。我院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还专门组织授课教师前往鄂城钢铁公司与参训学员面对面进行了培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