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活动纪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21

   我院农业经济管理系支部师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湖北省土地学会的指导下,结合支部承担的“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活动项目建设的需要,成立了专业志愿服务队,赴湖北省兴山县深渡河村开展乡村规划的调研和咨询工作。20199月,支部成员张光宏教授、崔许锋老师带领硕士研究生马云梦、杨升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兴山县深渡河村开展了第一次乡村规划调研工作。

  

为顺利开展深渡河村的乡村规划,志愿服务队与兴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古夫镇政府有关领导、深渡河村领导及村民开展了乡村规划座谈会。会议中志愿服务队与相关部门领导对深度河村规划的定位、目标、任务及重要事项经过商谈后达成共识,并积极征询相关部门人员及深渡河村村民建议,以便后期顺利开展深渡河村规划。

  

在座谈会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科郑洲股长的带领下,对深渡河村进行实地勘察和资料搜集,了解深渡河村产业发展、村居民点、土地利用、农民收入、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等现状,对深渡河村的相关情况进行摸底。

  

经过此次调研,志愿服务队成员不仅深入了解深渡河村现状,搜集大量规划资料,为后期进行深渡河村规划编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对兴山县有关部门及深渡河村相关人员的访谈、座谈,深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热切期盼,希望通过对村域发展的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乡村振兴的主题主线、实施原则、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等关键问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双方携手合作,深渡河村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不仅能规划好美丽深度河村,而且能建设好美丽深度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