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25

(通讯员 赵曜根据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2019年10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在文泉楼620教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曜同志主持,经济贸易系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现场交纳党费。随后,赵曜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大学习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备受鼓舞,一致认为对新中国成立70年最好的庆祝,就是立足本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接着,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章《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并结合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和我校郭道扬教授、吴汉东教授等先进事迹,感悟爱国奋斗精神。

 

在“大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先后发言,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深入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我们的专业教育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对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各项要求,力求进一步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实现“大落实”。近期内,重点以本系11月举办“国际贸易与区域科学前沿研讨会”为契机,凝聚团队力量,在国际同行面前发出中国学者声音。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赵曜讲授了“为脱贫攻坚贡献学者智慧”的主题党课,赵曜同志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进行了逐条讲解,并基于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关于贫困问题的学术研究进行了讨论,针对如何发挥本专业特色优势,开展贸易与减贫问题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根据学校“重温入党志愿、牢记育人初心”活动要求,赵曜同志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入党初心和思想认识的不断进步。支部几位老同志也提出,希望有机会能够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支部党员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本系教师共识,壮大了专业育人合力,将为建设一流经贸学科提供强大动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