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94

(通讯员 周丽丽10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党员,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武宇坤、储钰琦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李明、徐庆祥同志,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同志列席。活动由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邓爱民教授主持。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英雄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教师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师生党员谈心得体会等内容。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邓爱民同志带领所有党员宣读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李莺莉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谈到如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张大鹏老师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号角;邓爱民书记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如何引导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方面讲述,最重要的是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生党员最重要要有爱国意识,励志、力行,求真缺一不可;李明龙老师主讲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战略任务、政治保障到科学方法、工作格局,再到脱贫主体、脱贫质量六大内涵,论述了当前扶贫工作的高度和初心。周丽丽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李保国;探索地球的英雄黄大年;野外“科考大家”钟扬;党和人民的军人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黄文秀。

接下来,教师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扶贫工作为导向,就本次活动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汇报。刘培松老师提到,毛泽东使我们站起来了,邓小平使我们富起来了,以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带领中国强起来了;王子超老师就扶贫工作论述谈了心得体会;李莺莉老师提出如何用微观的手段解决贫困问题,需要进行多种维度的考量;教师党员讨论的话题围绕“担当、奉献”层层递进,将党日活动议程推向高潮。优秀青年代表教师周凌旭,从自身教学出发,谈到对于学生能力的培养、实践的必要性,两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从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出发,准确定位研究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邓爱民书记在党日活动上汇报了旅游管理系党支部2019年党建成绩、学科成绩和党建工作展望。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通山县大畈镇党委等共同组织开展“回顾扶贫路,展望新征途”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暑期组成的2019年武汉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小组,深入武汉市四区一县的31个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工作,促进“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助推贫困山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编撰出版了《旅游精准扶贫规划武汉方案》、《武汉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两本专著;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候选名单,教师成绩专著14本,论文12篇,SSCI4篇,1名同学获批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等成果。

教育部巡指组领导武宇坤同志做活动总结,就本次学习内容给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充分肯定,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有创新,有特色且党员参与程度高,对旅游管理系党支部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祝贺。重点指出“立德树人”是教师党员当下的根本任务,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中心环节,基层党支部作为院党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要完善和打造党建品牌,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理论结合实际,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最后武宇坤书记表达了对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