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方剑宇)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于201910月18日上午在文澜楼402教室开展了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主持人方剑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诵党章、缴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方剑宇同学随后重温其入党志愿书,号召同学问加强思想政治上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刘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三部分,刘子玉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感悟,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重大意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读历史发展上首次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对中华民族、对全人类都有着重大意义。党领导人民开展大规模反贫困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

第四部分,支部书记刘念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李保国、黄大年、钟扬生等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重点分享了李保国同志科技扶贫的坚定信念、黄大年同志放弃优待、毅然回国耕耘于中国航空领域的伟大爱国热情以及钟扬生同志艰苦援藏16年并深耕科研的意志品质。

最后,方剑宇同学向大家宣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手册,并督促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的学习。

至此,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