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2019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专题培训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37

114日我院为兴山县举办现代企业管理专题培训班之后,1118日,兴山县2019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主题培训班又在我院开班。开班仪式于当日上午8时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5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校教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兴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品、县司法局局长曹诗勇、县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学龙等领导出席。50名来自兴山县全面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各乡镇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向前副部长受陈明副书记委托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来我校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概况以及我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及移民安置区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我校加强对口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兴山县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地两县”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和队伍保障。



王克品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对我校近十多年来在项目、资金、人才、教育等各方面对兴山县开展精准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知行结合、刻苦专研,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成果回兴山。

本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兴山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目标,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县建设及乡村法治治理、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法治宣传实效、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执法风险、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依法行政与职务犯罪、行政执法规范化、合法性审查(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基层“三治”(德治、法治、自治)融合等专题。邀请了我校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培训期间,教授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和交流互动,深受学员好评。